南達科他州蘇福爾斯 —去年秋天的一個星期六,在南達科他州野雞狩獵季節開幕前後,一群前來與該州州長克里斯蒂·諾姆會面和狩獵的商人和政治恩人,慢慢回到喜來登吃晚飯和拍賣。

整個週末都被宣傳為南達科他州的商業招聘活動,拍賣所得用於該州的保護工作。但這種氛圍幾乎與典型的政治籌款活動沒有區別:一個不對媒體開放的晚上,捐助者與政治工作人員混在一起,州長感謝支持者,退休的明尼蘇達雙城隊捕手和狩獵愛好者蒂姆·勞德納(Tim Laudner)被阻止為了在門口握手——定義現代政治生涯的名人和個人接觸的混合。

投影在舞廳的屏幕上的是諾姆和唐納德特朗普的簽名照片,售價為 12,500 美元。諾姆在南卡羅來納州斯特吉斯的摩托車拉力賽上騎著一輛印度摩托車超級酋長有限公司,帶來了 27,500 美元。馬背上有諾姆的印記;有一把她用來打獵的步槍。您還可以與一位被廣泛認為是可靠的潛在總統候選人或更有可能成為 2024 年副總統候選人的政治家爭取時間。

克里斯蒂·諾姆在一次會議上與唐納德·特朗普總統交談。
諾姆在 2019 年 12 月 16 日在白宮舉行的關於州長監管創新倡議的會議上與時任總統特朗普交談。德魯安格勒/蓋蒂圖片社

一位捐助者支付了 60,000 美元,在薩斯喀徹溫省與諾姆一起獵殺黑熊。(拍賣計劃承諾這不僅包括“加拿大必須提供的最好的全包式獵熊活動之一”,還包括與諾姆“共度時光”。)在 Ted 與諾姆一起競標“引導獎杯野牛狩獵”特納在南達科他州的巴特河牧場最高售價為 50,000 美元。

Noem 的一位客人在拍賣中滑出舞廳,進入大廳,翻了個白眼。“當克里斯蒂的畫升起時,我離開了,”她說。

事實上,這個週末確實有很多Noem,從“州長 Noem 的邀請野雞狩獵”到“州長 Noem 的南達科他州展示”,再到晚宴和拍賣,Noem 在野雞的圖像前向支持者致辭飛行。在拍賣後立即舉行的小型音樂會“ Noem 州長的聲學體驗”上, Rascal Flatts 聲名鵲起的 Gary LeVox 稱Noem 為“總統”,然後停頓了一下,然後改口為“州長”。

作為冠狀病毒大流行的明星,諾姆在 2020 年和去年成為共和黨人出人意料的轟動,當時正值黨派因大流行而交戰的高峰期。當她戲劇性地蔑視口罩和疫苗的要求,並將南達科他州視為懷疑和頑固的人的“希望燈塔”時,她成為了福克斯的主要人物。CNN 稱她為“女性特朗普”,而特朗普本人則鼓勵諾姆將她所在州的“RINO”高級參議員約翰·圖恩 (John Thune) 選為初選(諾姆拒絕了邀請)。早期總統提名州的共和黨州和縣黨主席開始邀請諾姆在他們的活動中發言,她的股票在保守黨政治行動會議中上漲。去年夏天,她獲得了個人刪除在《名利場》無可挑剔的客廳自由主義頁面上——這是任何共和黨人的榮譽徽章。

但事實證明,隨著大流行的持續,維持共和黨的興趣變得更加困難。諾姆作為國家候選人有一些內在的缺點:她的小州不是沿海媒體關注的焦點;其小型農業經濟限制了她的自然籌款基礎。即使在南達科他州,Noem 也遭受了公眾關注點從 Covid 自由轉移到對她來說更難管理的擔憂。她是涉及她女兒 Kassidy Peters的利益衝突調查的目標;她對禁止跨性別婦女和女孩參加女子運動的立法感到困惑;她在共和黨的課程大戰中摸不著頭腦,推遲了對該州社會研究標准進行密切關注的審查。和她在指控這位前特朗普競選經理在去年的一次慈善活動中對一名女性進行了不受歡迎的性挑逗後,裁掉了一位親密顧問科里·萊萬多夫斯基(Corey Lewandowski )。

距離下一次總統選舉還有兩年時間,諾姆到底有什麼眼光?通常情況下,你可能會說她正在為總統試水,這是一代嶄露頭角的紅色國家領導人之一,他們將自己定位為喬·拜登第二個任期的解毒劑。但在特朗普時代,一位名人王者仍然牢牢掌控著共和黨,她也在努力將其作為潛在資產留在他的雷達上。

在海湖莊園——如果特朗普在 2024 年參選,諾姆作為競選夥伴或潛在內閣秘書的命運將被決定——一位特朗普盟友告訴我,人們普遍對諾姆的“明星品質”表示讚賞。如果特朗普競選並決定選擇一名女性作為競選夥伴,諾姆可能會受益於前聯合國大使尼基黑利在去年 1 月 6 日國會大廈騷亂後對特朗普發表的批評評論。

“除非她炸了,”這個人說,“她有點呆在那裡。”

但另一位與特朗普運作關係密切的人士表示,在觀看了諾姆作為州長的第一個任期後,特朗普世界也有一種感覺,即她可能沒有足夠的經驗參加全國性的競選活動。她被拿來與副總統卡瑪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相提並論,後者是一位具有明星潛力的年輕政治家,但其低支持率和辦公室動盪對她的老闆沒有幫助——而且可能會拖累她。“有一種感覺,她還沒有準備好,”這個人說。

諾姆因新冠病毒在共和黨內的崛起幾乎是立即出現的,然後就一發不可收拾——現在她發現自己成為了一個案例研究,以了解政治家可以多快地在她自己的政黨中建立並修復聲譽。

不久前——在她的反封鎖、反疫苗任務佈道使她成為保守派轟動者之前——諾姆在南達科他州以外幾乎認不出來,即使在她自己的小州內,民調也不溫不火。去年年初,她在 CPAC 發表講話時說:“我猜一年前,你們中的大多數人都不知道我是誰。”

在南達科他州,諾姆最初吸引到自己的注意力很不和諧。該州與總統野心的相遇並不頻繁且短暫。有已故參議員喬治麥戈文,他是 1972 年被理查德尼克松擊敗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Thune 十年前被視為總統的潛在候選人並認真考慮過,但他說“時機不對。” 八年來,南達科他州已經習慣了一位傲慢無禮的州長丹尼斯·道加德(Dennis Daugaard),他普遍享有盛譽,但又如此僵硬,他曾將“謹慎和負責任的管理”列為他的執政目標。

特朗普向他的支持者扔帽子。
特朗普的超級粉絲們夢想著再次奔跑,而 JFK Jr. 在門票上
克里斯蒂諾姆在政治火箭船上。但不排除崩潰。
MAGA 帽子和 QAnon:在特朗普 2022 年的第一次集會上
“不可接受的情況”:患者團體針對阿爾茨海默氏症的覆蓋決定瞄準 CMS
他有 6 個月的生命。然後他改變了DC

上圖:克里斯蒂·諾姆(Kristi Noem)騎著印度摩托車。 下圖:Noem 與粉絲自拍。
作為將她推向全國聚光燈的反封鎖、反疫苗授權佈道的一部分,諾姆在 8 月宣傳並參加了 Sturgis 摩托車拉力賽。該市估計有 555,000 人參加了為期 10 天的活動。| 斯科特奧爾森/蓋蒂圖片社

然後他們得到了諾姆,這位政治家似乎非常適合現代中心地帶政治的民俗但厚顏無恥的風格。她在人群中很容易上鏡,並且培養了某種特朗普式的天賦:當時任總統訪問南達科他州參加 2020 年的獨立日慶祝活動時,她向他展示了一幅描繪他在拉什莫爾山上的半身像,以此討好他。她在大流行期間推動了大規模的斯特吉斯摩托車集會,並在全國各地為特朗普競選。去年,當她去田納西州參加共和黨州長協會會議時,她乘坐枕頭推銷員和共和黨首席陰謀論者邁克·林德爾的私人飛機飛往那裡。

對於南達科他州來說,諾姆一直是一位嫻熟的大使,她的共和黨支持者將她視為該州當前繁榮的代言人。該州的失業率是全國最低的。蘇福爾斯拍賣會上的桌牌問:“在找房子嗎?” 吹捧南達科他州是一個擁有“大量機會”、有利的稅收環境、低廉的生活成本和“看不到繁文縟節”的地方。在州長狩獵的周末,酒吧和餐館裡擠滿了外地人,他們喝著 Busch 啤酒、投擲飛鏢和吃著 Chislic,這種肉塊實際上是南達科他州的官方酒吧小吃。口罩幾乎不存在,獵人開著裝有外州車牌的卡車在鄉村道路上散開。

拉皮德城的前共和黨州議員比爾·納波利 (Bill Napoli) 說:“她只是出去為南達科他州打了棍子,男孩,它奏效了。” “我們有更多的人搬到這裡,我們甚至不知道人數會是多少,至於訪問的人會湧入。”

“只要每個人都記得,南達科他州在所有方面都排在第 50 位。……她把我們推到了全國的聚光燈下。”

比爾·納波利,來自拉皮德城的前共和黨州議員

他說:“你必須記住一些事情:只要每個人都記得,南達科他州在所有方面都排在第 50 位。我們只是一個善良、安靜、溫順的狀態,從不做任何事情。……她把我們推到了全國的聚光燈下。”

然而,儘管在大流行期間 Noem 對保守派來說很有吸引力,但政治變化與問題一樣快,當公眾對 Covid 的興趣消退時,“對商業開放”對 Noem 來說可能不足以傳達信息。觀看 11 月在弗吉尼亞州舉行的州長選舉的共和黨人認為,新冠病毒在投票問題上的地位下降,被教育、經濟和就業所超越。即使是現在,隨著 omicron 變體的激增,全國民意調查表明,大流行正在消退,這是一個令人擔憂的問題。對於在 Covid 上成名的政治家來說,問題是當選民轉向其他事情時該怎麼辦。諾姆正在與困擾許多雄心勃勃的州政客的事情作鬥爭:如何做大,或全國性,而不會顯得他們在國內失去了聯繫。

支持諾姆在 2018 年當選的前南達科他州眾議院議長馬克·米克爾森 (Mark Mickelson) 說:“就我們對這裡事情的看法而言,她對 Covid 的反應完全正確,這讓她有一些空間來克服她的一些失誤。” “她獲得了全國知名度並留在福克斯新聞上,我們保持營業對南達科他州非常有利。……我們正在進行對話,我們的州現在正在蓬勃發展。”

但最近,米克爾森說,他的父親和祖父都是南達科他州的州長,諾姆“似乎主要關注她自己的個人野心,有些人擔心她忽視了南達科他州的家鄉。”

“她將不得不開始更好地執行,”他說。

諾姆與萊萬多夫斯基的關係激怒了一個已經受到高流動率困擾的政府的工作人員,並被南達科他州的許多共和黨人視為一個錯誤。據多名熟悉此事的共和黨人稱,諾姆的前任參謀長約書亞·希爾茲警告她,在 2020 年初希爾茲離開辦公室之前,萊萬多夫斯基的存在是一種負擔。

科里·萊萬多夫斯基拿著克里斯蒂·諾姆的海報並被拍照。

科里·萊萬多夫斯基(Corey Lewandowski)於 2021 年 2 月 27 日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舉行的保守黨政治行動會議期間舉著一張諾姆的海報。Jabin Botsford/華盛頓郵報來自蓋蒂圖片社

去年年底,共和黨州代表、前州議院議長史蒂夫·豪加德(Steve Haugaard)宣布了 2022 年對諾姆的主要挑戰,將她塑造成企業利益的代言人。“我們需要一位專注於南達科他州,而不是華盛頓特區的全職州長,”他說。

南達科他州的共和黨立法者一直在調查涉及 Noem的利益衝突問題,此前美聯社報導稱,在一家州機構的僱員拒絕她女兒成為認證房地產評估師的申請後,她召集了一家州機構的僱員到她的辦公室。 ,最終獲得批准的申請。諾姆否認會面不當,指責媒體“試圖摧毀我的孩子”。但立法者並不相信。

當我聯繫到他時,正在聯合收割大豆的共和黨州議會議長斯賓塞·戈施 (Spencer Gosch) 說:“圍繞情況的具體情況有點,我該怎麼說,它們不太理想。” 去年秋天,卡西迪·彼得斯說她將放棄她的執照。

從理論上講,諾姆的政治視野可能很長。去年她50歲了。她很可能會在 11 月贏得連任。在薩斯喀徹溫省與諾姆一起獵殺黑熊計劃於 2023 年 5 月在總統選舉週期開始時進行。對於一個小州州長來說,諾姆已經擁有令人羨慕的影響力。
她是福克斯新聞的常客,部分原因是該州在她上任後不久在南達科他州國會大廈的地下室安裝了一個電視演播室。(在另一次重新裝修中,阿格斯領導人在 11 月報導說,諾姆“花了納稅人的錢超過 68,000 美元,用於州長官邸的地毯、桑拿浴室和枝形吊燈。”)她對Breitbart 非常感興趣。她最近前往加利福尼亞州聖巴巴拉的羅納德·裡根 (Ronald Reagan) 的老牧場,參加Newsmax 的一個市政廳,主持人羅布·施密特 (Rob Schmitt) 說她與這位前總統有“很多共同點”。

“每個人都說,’我們絕對愛你的州長,’”傑克·海恩斯說,他位於拉皮德城的公司 A&A Engraving Inc. 正在蘇福爾斯預覽其槍管上刻有“Let’s go Brandon”的 Colt 1911 手槍。(海恩斯說,在決定這可能“有點過分”之前,他曾考慮過在槍上放一幅拜登的漫畫。)

當我向共和黨人詢問諾姆在蘇福爾斯和沃特敦長大的地方時,我被告知“她是一個地獄般的女人”,或者她“就像薩拉佩林一樣”,或者“一個真正的南達科他州”。她的支持者熱情地背誦了諾姆現在正在全國范圍內進行道路測試的傳記素描——她的父親在一場農場事故中喪生後,她如何從大學回到家庭農場;她最近是如何成為祖母的;她如何將孫女與民主黨總統聯繫起來。

“聽著,我討厭,我討厭我們給她的世界,”諾姆在去年的 CPAC 活動中說。“我需要你幫我拯救美國。” 而在南達科他州,一個共和黨人數眾多但人口不到 90 萬人的小州,諾姆總統或副總統諾姆這樣做的前景令人自豪。

“實際上,她應該擔任總統,”Loren Beld 說,他的挖掘業務現在佔據了位於南卡羅來納州 Hazel 的一座舊校舍,Noem 曾經就讀於該校舍。“跟隨唐納德特朗普的腳步。Kristi Noem 有相同的政策,相同的政治觀點,但她要好一點。”

上圖:克里斯蒂·諾姆在一群年輕女性面前講話。 左:雪莉布倫在南達科他州立法機關作證。 右圖:執法人員和抗議者在濃煙中發生衝突。 [上圖:通過 AP 的阿古斯領袖; 左:斯蒂芬·格羅夫斯/美聯社照片; 右:莫頓縣治安部門通過美聯社] 正如大流行使諾姆成為全國性人物一樣,她最近在家中遇到的困難——迴避禁止跨性別女性參加女子運動的立法(上)、涉及她女兒的利益衝突調查(左)、抗議以回應她對 Keystone XL 管道的支持(右)——可能表明在 Covid 之後的掙扎。| 美聯社照片

但與特朗普不同的是,諾姆必須管理一個州,即使在大流行中,這也不僅僅意味著與拜登的 Covid 政策作鬥爭。隨著她的知名度上升,保守派媒體發現了一些失誤。福克斯的塔克·卡爾森去年指責諾姆“屈服於”商業利益,當時她對一項禁止跨性別女性和女孩參加女子運動的法案猶豫不決,而是發布了部分否決權並簽署了該法案發起人稱其“軟弱”的行政措施。當她的政府開始審查國家社會研究標準時,國家評論對諾姆進行了猛烈抨擊,這一過程引起了南達科他州自由派和保守派的批評。(《國家評論》聲稱,在 Noem 的管理下,“極左翼活動家已經在紅寶石色的南達科他州接管了 K-12 歷史和公民標準的寫作。”)它是一個保守的網站——支持特朗普的網站 American Greatness——在 9 月下旬根據未具名的消息來源對諾姆進行了誹謗,指控她與萊萬多夫斯基有婚外情。其他媒體沒有發現有婚外情的證據,可能會放過這個故事,但後來 Noem 自己解決了這個問題:她在 Twitter 上說,“這些謠言完全是垃圾和令人作嘔的謊言。” 那時,正式地,新聞。
對於諾姆來說,來自保守媒體的批評帶來了最大的風險——提醒人們仍然痴迷於特朗普的共和黨正在對各級候選人進行嚴格的純度測試。也許是因為這些襲擊事件,她在南達科他州的支持者和顧問們對媒體和保護措施產生了不信任,近乎偏執。Noem 的發言人 Ian Fury 拒絕讓 Noem 接受采訪,甚至拒絕讓記者在拍賣會上報導她的言論,這並不完全構成水門事件級別的材料。(根據一位與會者提供的部分演講錄音,諾姆斷言,保留狩獵和釣魚等戶外傳統對孩子們有好處,“這真的是關於我們的孩子。”)

拍賣後的第二天,當諾姆被安排參加在南卡羅來納州埃爾克角舉行的被州共和黨稱為“公共午餐”的活動時,我再次被拒之門外。在我與海蒂 Noem 的舊高中的一位老師安排複習她在那裡的年鑑之後,一位學區官員打電話告訴我,學區的政策畢竟是不提供舊的年鑑。

其中一本來自 Noem 1990 年畢業那年的年鑑是在線的,看起來幾乎沒有問題。人們可以看到諾姆在學校戲劇中表演,在畢業典禮上發表演講——並且和她的幾個同學一起演唱了惠特尼休斯頓的“One Moment in Time”。她是一名優等生、校報編輯、拉拉隊隊長和打籃球。書的背面附近是一張她與龐蒂亞克 Grand Am 的照片,她在被命名為南達科他州冰雪女王時贏得了冠軍。

左:Kristi Noem 站在卡車後部競選。 右圖:凱文·麥卡錫在諾姆耳邊低語。 [左:亞歷克斯·王/蓋蒂圖片社; 右圖: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諾姆的崛起使她成為 2024 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中的潛在候選人。“我們需要一位專注於南達科他州,而不是華盛頓特區的全職州長,”共和黨州代表兼初選史蒂夫·豪加德 (Steve Haugaard)諾姆的挑戰者,說。| 蓋蒂圖片社

諾姆最近的摩擦和不良宣傳可能只是曇花一現。人們普遍預計她將在初選中擊敗 Haugaard 並贏得連任,而 2024 年仍然遙遙無期。但這位特朗普盟友關於她仍然可以“炸毀”的說法並非沒有根據。Noem 以前曾危險地接近過這樣做。自 2010 年以來,她一直是共和黨的一顆冉冉升起的新星,當時她在茶黨浪潮中擊敗了當時的民主黨眾議員斯蒂芬妮·赫塞思·桑德林(Stephanie Herseth Sandlin),讓共和黨人在全國范圍內獲得了 60 多個眾議院席位,諾姆幾乎在共和黨州長選舉中失利2018 年。

在一個共和黨自 1978 年以來贏得所有州長競選的州,選舉前兩週阿格斯領導人-KELO 電視民意調查顯示,諾姆與溫和的民主黨人、前牛仔競技騎手比利·薩頓並列。該州的阿格斯領導人報紙稱其為“共和黨拯救黨”來挽救她的競選活動,諾姆最終以超過 11,000 張選票獲勝。

在新冠疫情之前,也沒有任何特殊跡象表明諾姆擁有作為州長的政治才能。在她上任的第一年,她發起了一場廣受詬病的禁毒運動,口號是:“冰毒。我們正在努力。” 她因反對將工業大麻合法化而與共和黨控制的州立法機構發生爭執,後來她在這個問題上有所緩和,部落領袖禁止她進入該州龐大的松樹嶺保護區,以回應她支持所謂的促進暴動的法律Keystone XL 管道的反對者說他們不公平地針對他們。

據 Morning Consult報導,在她上任的第一年年底,諾姆是美國最不受歡迎的州長之一,支持率為 43% 。據多位知情人士透露,當時至少有一項私人民意調查顯示她的支持率更低,略低於 40%。

“人們真的開始擔心她把這件事搞砸了,”該州的一名共和黨人說。“這就像一場五級火災。……在大流行之前,她陷入了深深的困境。”

與美國其他任何共和黨政治家相比,新冠病毒更能拯救諾姆。隨著她所在州的案件量激增,她變成了共和黨抵制口罩和疫苗強制令以及居家令以及對安東尼·福奇( Anthony Fauci)的化身的中美洲擁護者。

“她加入了特朗普的行列,她完全改變了,”那不勒斯說。“要么她去了特朗普的學校,要么她去了特朗普的學校,要么她身上有一個沒人知道的潛在保守派,突然之間,她變成了一個沒人知道的保守派。 。”

他補充說,“從那以後她就一直在踢屁股。”

到去年夏天,諾姆不僅利用她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資歷來提升自己的知名度,而且在已經成為 2024 年總統候選人的擁擠領域中削弱其他共和黨州長的地位。

“我們全國各地的共和黨州長都假裝他們沒有關閉他們的州,他們沒有關閉他們的海灘,他們沒有強制要求戴口罩,他們沒有發布就地避難所,”她在 7 月在德克薩斯州舉行的 CPAC 活動上說。“現在,我不會與共和黨州長打架。我要說的是,我們需要有勇氣的領導者,他們的第一直覺是做出正確的決定。他們不會回溯,然後試圖欺騙你他們從未做出錯誤決定的事實。所以,要求你的領導誠實。”
回到南達科他州的家中,諾姆的批評者怒不可遏。確實,諾姆從未發布過全州範圍內的就地庇護令。但她也不是完全放任不管。2020 年 4 月,諾姆發布了一項行政命令,要求明尼哈哈和林肯兩個重災縣的患有嚴重基礎疾病的人以及 65 歲以上的人盡可能待在家裡。最重要的是,她的政府提出了一項立法,授權該州衛生部長下令關閉任何公共或私人場所,包括企業、學校或其他場所,以防止病毒傳播。是共和黨立法者拒絕了這個想法。

上圖:克里斯蒂·諾姆在唐納德·特朗普旁邊揮手。 底部:Noem 站在塑料隔板後面,用來分隔教室裡的課桌。 [頂部:蘇珊沃爾什/美聯社照片; 底部:Erin Bormett/The Argus Leader via AP] 在她“加入特朗普的行列”之後,人們對諾姆的看法越來越好。但她的政策建議,包括關於 Covid 的政策建議,講述了一個更複雜的政治故事。| 美聯社照片

“她不是人們認為的州長,”州代表和保守派強硬派塔菲霍華德說,他與諾姆發生衝突,並在今年的眾議院初選中挑戰該州共和黨國會議員達斯蒂約翰遜。

“每個人都說,’我們愛你的州長,她沒有關閉你的州,’”霍華德說。“是眾議院的保守派沒有關閉國家……我們把她逼到了角落。”

“她是一個非常政治家。無論風向何方,她都會去,”霍華德說。

霍華德對諾姆的看法現在是少數。據 Morning Consult 稱,州長在南達科他州共和黨人中的支持率去年上升了 8 個百分點,達到 86%。在看著她抵制封鎖(包括共和黨人提出的一些封鎖)近兩年後,她對 Covid 保守態度的可信度似乎很堅定。在蘇福爾斯,共和黨市長保羅·滕哈肯公開呼籲在 2020 年就地避難令,這讓他與諾姆產生了分歧,他開始與我交談時說:“我對參與任何打擊我們的州長。”

“我認為在該國的某些地區,幾乎有一種嫉妒的情緒蔓延開來:’我們必須戴口罩,我們必須這樣做,所以你也這樣做,’”TenHaken 說。“在南達科他州,我們是一個相當謙遜的州,所以當像我們的州長這樣的人受到全國關注並開始成為她的焦點時……有些人不喜歡這樣。”

“她是一位強硬的女士,因為那位女士比我見過的任何一個在她級別上的政客都被扔在她的路上。這是艱難的一年,她只是堅韌不拔。”

Paul TenHaken,蘇福爾斯共和黨市長

他說,“她是一位強硬的女士,因為這位女士比我見過的任何一個在她這個級別上的政客都被扔在路上。這是艱難的一年,她只是堅韌不拔。”

對 TenHaken 來說,Noem 不僅僅是 Covid。他將她描述為“有信仰的女人”、“有價值觀的女人”和“有一顆維護南達科他州偉大的東西——戶外活動、狩獵和自由的心”的政治家。他回憶說,當 Noem 在 2019 年龍捲風席捲該鎮後訪問蘇福爾斯參觀破壞時,他稱讚了她的 Nobull 運動鞋。接下來的一周,她給他寄了一雙他的尺碼。

“我當時想,’哇,在這種混亂中做一件令人難以置信的深思熟慮的事情,’”他說。“這是 Kristi Noem 的一面,我希望更多人能看到。”

Noem 沒有穿運動鞋,而是靴子、牛仔夾克和黑色手套,在蘇福爾斯拍賣當天,她開車前往布魯金斯學院參加南達科他州立大學不拘一格的流浪漢日遊行。

當約翰遜在他們的花車上召集大學共和黨人時——“精力充沛……我喜歡它!” — Thune 走在前面,Noem 穿過遊行路線,經過 Nick’s Hamburger Shop、Brookings Furniture Co. 和 Main Street Pub。

“你好嗎?” 她會問,或者“你做得好嗎?” 她告訴幾個年輕女性“保持溫暖,伙計們”,當她向五個小女孩打招呼時,她向她們擊掌。

“看看所有這些女孩,”諾姆說。“愛它!”

人行道上對諾姆的反應有時是厭惡女性的。一個大學生沖她大喊:“克里斯蒂,你好性感!” 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伴站在一起,朝她叫了一聲。

但隨後來了兩個十幾歲的女孩,當他們看到諾姆走過並跟踪她到遊行路線的盡頭時,他們衝出一家商店,在那裡他們等著和她合影,然後她爬上了一輛 SUV 的後座。一位老婦人告訴諾姆,“我們為你感到驕傲”,而 15 歲的萊克·沃爾德(Layke Wold )在 Instagram 上擁有諾姆的粉絲頁面,她從座位上跳下來,在他的“Noem-DeSantis”中與她合影。 24 英寸襯衫。

當一個年長的男人大喊:“克里斯蒂競選總統!” 她輕輕一甩手腕,道:“不要。”

在南達科他州以外,共和黨人看到了諾姆的一些潛力——如果特朗普沒有在 2024 年參選,他將成為總統候選人,如果他參選,他將成為副總統候選人。早期提名的愛荷華州、南卡羅來納州和內華達州的幾名縣黨官員告訴我,他們已經嘗試或正在嘗試為她預訂活動。在內華達州,州黨主席邁克爾·麥克唐納說,當他對活動人士進行民意調查時,誰應該成為黨內活動的主角,“他們都說克里斯蒂·諾姆。”

但有跡象表明,諾姆已經因公眾對流行病政治的厭倦而苦惱——以及她未能在任何新事物上脫穎而出。2021 年 2 月,CPAC 稻草民意調查雖然只是對共和黨活動家的熱情進行了狹隘的衡量,但在假設的 2024 年總統初選中,諾姆以 11% 的得票率僅次於德桑蒂斯,特朗普沒有再次參選。進行民意調查的民意測驗專家吉姆麥克勞克林當時稱她為“搖滾明星”。到去年 7 月的 CPAC 會議時,Noem 已跌至3%。在一些全國性的民意調查中,她幾乎沒有登記。

諾姆在玻璃講台上講話。
諾姆於 2021 年 11 月 5 日在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舉行的共和黨猶太聯盟年度領導會議上發表講話。布里奇特貝內特/彭博社通過蓋蒂圖片社

諾姆正在盡一切努力讓小州州長重新融入全國對話。上個月,為了提高她在共和黨重大文化戰爭問題上的可信度,她發布了立法草案,禁止在南達科他州的學校教授批判性種族理論,將她與跨性別女性和女孩運動相關的行政命令編入法典,並保證學生有機會在每個上學日開始時祈禱。週二,在她的州情咨文演講中,她承諾提出立法,一旦檢測到胎兒心跳就禁止墮胎,並提議取消該州隱蔽攜帶槍支許可證的費用。

在她發表演講的當天早上,她與前住房和城市發展部部長本·卡森一起出現在福克斯電視台,宣傳受特朗普啟發的承諾,除其他承諾外,“恢復誠實、愛國的教育,培養我們的孩子深切的愛為我們的國家。” 這對電視熱播來說是件好事,但很難找到一個不談論墮胎或第二修正案或批判性種族理論的共和黨人,當諾姆吹噓自己是第一個簽約的候選人時,皮埃爾有一些竊笑這份文件邀請卡森出席她的國情咨文演講,稱他為“我的朋友和他自己的英雄”。

包括諾姆在內的南達科他州政界人士的一位長期共和黨捐助者說:“她將盡其所能在 2024 年進入國家舞台或內閣任命。但沒有新冠病毒,她似乎在掙扎。”

Noem 可能仍然能夠克服流行病日益嚴重的問題。在蘇福爾斯拍賣會後的第二天早上,當諾姆的客人開始退房並搭乘航班出城時,曾在 2020 年大選中擔任特朗普“運動員支持特朗普”聯盟聯合主席的丹·根特 (Dan Genter) 正在吃早餐酒店餐廳。總部位於洛杉磯的 RNC Genter Capital Management 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Genter 將 Noem 描述為具有“強烈自我意識”的“特殊”政治家。

“就在正確的時間出現在正確的地方而言,她是一位可以完成選票的女性候選人,”他說。“她拉扯女性,她拉扯家庭價值觀,共和黨正在為此苦苦掙扎。”

Genter 說,在短期內,Noem 缺乏其他一些潛在候選人已經發展起來的惡名和籌款網絡。而且,他補充說,“你將無法永遠遵守 Covid 政策。”

但總統選舉不會再過兩年。2024 年不會是 Noem 的最後一槍;她比特朗普和拜登年輕整整一代。

當我問 Genter 諾姆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時,他聳了聳肩:

“她還有四分之一個世紀的政治生活,”他說。她有很多跑道。”

作者 东亚编辑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